竹雨诗集(原创:徐建英)

痛之续篇二首

痛之不离

文:竹雨


三月

花事开始喧嚣

蝶舞 蜂忙 绿染了枝

我的痛 您在这里

已经 威武了一个冬季

现在 日暖风和了

为何 您还不准备离开

难道 您要

您要 在我脊背长住不走

是否 您也想趁此春光生根发芽

是否 您还要开出痛的花朵来

您是 想用我的肉与血把花朵喂养

然后 您就欣欣然结出痛的果子来吗

 

痛之不弃

文:竹雨

 

因为疼痛

它对我的不离不弃

我请来烈酒相助

不顾口腔强烈地抗议

用酒之烈烧灼了口腔和食道

辛辣之后 痛大约是醉了

我开始看书写文听音乐

还能用心轻轻地歌唱

放下痛做些喜欢的事

回头看看酣睡的痛

我摇摇头 笑了

—— 您这个粘人的老朋友


文:徐建英  图:来源网络


评论(23)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