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雨诗集(原创:徐建英)

哥哥呀 我累了

文:竹雨

 

哥哥呀 我累了

我不要再跋涉

荆棘又多又密

你忘记了我

只有一双空空的手

伤口结了痂又划开

我想你软软的唇给我暖

 

哥哥呀 我累了

我不想再追逐那云彩

就让它远去吧

而我就此躺下

在青青的翠竹之下

听听小竹笋

从身下钻出大地的声响

 

哥哥呀 我累了

我不要再奔跑

山那边的村庄已飘出暮色

我愿就此躺下

如那片叶落在泥土

就此静静地沉寂

我与它各自抖落一身疲倦

 

哥哥呀 我累了

我不要再漂泊不息

天空又高又冷

我的翎羽又薄又稀

且让我躺上这大地的床

你看 黎明还是很遥远

又没有星星相伴

风已经追过我跑向更远的黑

 

哥哥呀 今夜

我不寻找星 不仰望月

也不祈求明天的太阳

就让我枕着你的膝

在你怀里——睡得深沉

 

文:徐建英  图:来源网络

评论(24)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