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雨诗集(原创:徐建英)

为了它我屈从于白天

文:竹雨

 

工作

埋葬了白天

为何

还需夜晚陪葬

不 不 不

 

夜晚

孤独的夜晚

要用它养育灵魂

我陪它歌 它伴我泣

我与它

在黑色的光明里共舞

 

看它生长的模样

看它在黑暗里开出花朵

轻嗅它在夜色里弥漫的馨香

它慰藉我 我安抚它

我与它一起

在人生的起伏里寂灭又重生

 

它在肉身里居住

它在静夜里生长

 

为了它

我屈从于无数的白天

为了它

我俯首于每一个夜晚

 

——肉身只是灵魂暂时居所,无需豪华,只需静好。如果因为居所而让居者憔悴、甚至死亡,那是本末倒至,一具行走的尸体,居所如何奢华,都将毫无意义。 


文:徐建英   图:来源网络

评论(32)

热度(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