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雨诗集(原创:徐建英)

你是我尘世的暖

文:竹雨

 

悲伤的时候

我与你诉说

你安抚我的伤

你慰藉我的痛

你让我慢慢平静

你让我渐渐安宁

让悲伤的心 走出幽暗的谷底

 

欢乐的时候

我与你唠叨

你让快乐更加鲜亮

你让欢欣丰满而圆润

你让美好更加美好

你让幸福更加幸福

让欢乐 从这里奔向每一个人类

 

寂寞的时候

我与你交谈

我的纯洁

我的善良

我敞亮无辜的胸膛

你从不亵渎

从不蔑视和欺骗

让寂寞的心 生出希望的翅翼

 

孤独的时候

我与你倾述

你用无垠的广接纳我

接纳我裸露的真实

接纳我质朴的笨拙

接纳我的颠痴疯魔

并且一次又一次

治愈这漂泊无依的灵魂

 

在你身旁

才有无限的依恋

在你身旁

从此  不再日夜彷徨

这漂泊无依的尘世

你是灵魂温暖的栖所

——你是天使留在人间暖暖的绒羽


文:徐建英  图:来源网络

评论(20)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