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雨诗集(原创:徐建英)

叶签

文:竹雨

 

翻开旧书

一片褐色的叶签

飘然落在书桌

把它托于掌心 脉络清晰

——有如一幅精美的素描

 

它幽幽地吐给我

一丝久睡的气息

是我惊了它的酣梦

它说没有关系

它已睡了太久

 

此时此刻

正想找个人儿

与它说个话儿

于是我微笑着听它

讲述些细碎的故事

 

它曾和风儿一起歌唱

蝉鸣不休的夏天

它常常和雨水嬉戏

它安抚过劳累的蜂受伤的蝶

一只七彩瓢虫曾经把它守护

 

它和姐妹们都暗恋阳光

希望得到阳光的倾心

努力的朝着阳光生长

常常把最美的露珠相送

 

那只可爱的百灵鸟

做了它好久的邻居

与它共同经历暴雨的洗礼

常常向它显摆美妙的歌喉

 

它说着说着

一脸幸福陶醉的模样

就是凄风冷雨

那也全都是它的朋友

 

那个秋末它离了枝

本是要回它的故里

却被我请到了家里

陪了我许多个昏晓

 

直到那个冬日午后

我把它放在这本书里

它成了我的一枚书签

欣赏以后 许久没人打扰

它就这样沉沉得睡去

 

我说对不起

太久没有把你想起

它说每一片叶都爱过恋过

它说每一片叶都要

经受寂寞孤独

 

因为我的邀请

它告别了兄弟姐妹

因此也慢一步经受枯朽

我忙说我不会把它抛弃

 

它噗哧一声轻笑

好愚痴的人儿啊

你同我一样 迟早

那一天都会来临

 

捧着它  我沉思良久

默默地把它再度收藏


文:徐建英  图:来源网络 

评论(43)

热度(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