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雨诗集(原创:徐建英)

思念是永久的疼

文:竹雨

 

城市将我围绕

高楼把我环抱

我被自己囚禁

囚在高楼层叠的笼里

 

尽管有打开笼门的钥匙

尽管没有一个人来看守

我还是 义无反顾

乖乖儿得 把自己囚禁

 

这文明的笼

厌烦又嫌弃

像那只久居的笼鸟

在笼外飞了几圈叫了几嗓

又一头钻回笼里吃食安眠

 

可是 无论如何

也无法囚禁思念

它时时飞向遥远村庄

在飘起炊烟的村庄上空徘徊

在村庄墙头 听鸡鸣闻犬吠

 

思念飞上

甘蔗林里 农夫的前额

看他黝黑的褶皱发着太阳的光亮

听他们收获时发出阵阵欢笑

扑向芳草萋萋的大地

贪婪地吮吸泥土的气息

 

一边贪享着城市的便利

一边思念着村庄的幽静

一边接受着城市的文明

一边依恋着村庄的安宁

 

在城市里

拥有了许多得到了不少

我在这里赖以过活

繁华与孤独和平相处

喧嚣与冷漠紧紧相依

与城市相濡以沫

却无法和村庄相忘江湖

 

它的炊烟  它的安宁

它蓝蓝的天空 黑黑的土地

它静静的小桥 悠悠的流水

还有那无拘无束的欢声笑语

这些失去 再也无从找回

 

思念是给我唯一的慰藉

思念是我心中永久的疼

文:徐建英  图:来源网络

评论(31)

热度(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