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雨诗集(原创:徐建英)

写给爱(三首)

距离

文:竹雨

 

我与海很遥远

但是我能听到它的波涛

我与太阳之间

有着不可逾越的距离

但是我能感知光明爆裂的阵痛

 

我与你近在咫尺

洗发水的味道很香醇

你抬眼望向窗外的云

我却不知道你的心

是在云上飘   还是在雨里哭

如果你愿意

 文:竹雨


如果你愿意

那么

我只为你

——留下春天

把其他季节

全部丢弃

就像丢弃那些

写坏的诗稿

轻轻的揉成团

把它们

统统丢进废纸篓

而后我们

在春天里相爱

在春天里死去

而我们唯一要做的

就是

——把爱开遍春天

就像那

开遍山谷的映山红


在你伞下

 文:竹雨

 

此生

就在你伞下

度我的春秋

那么

外面的风雨霜雪

就与我无关

 

在你的大伞下

另有一片

绮丽天空

只属于

——你和我


文:徐建英  图:来源网络


评论(14)

热度(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