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雨诗集(原创:徐建英)

痛之肆意

文:竹雨

在脊背上

顺着肩胛攀升

爬过消瘦的胳臂

漫过指尖 我沉下去

沉入痛苦黑黑的深井

 

它要影响我思维

它想让心也开始抽搐

合上眼 整个人就将

活在 疼痛的漩涡里

 

痛在施展它的魔法

把整个我 囫囵地

丢在 一口大锅里

煎熬 咕咕地冒出泡

我即将失去了我

 

蒸着 煮着 熬着

冷热交融的白气袅袅

最后 熬制成一盘

黑色料理  阴险在笑

它从容地撒下黑胡椒

 

痛 逼迫我 吞下

我 端起盘 掀翻

那些料理开始围绕我游走

渐渐游走成一条黑蛇

突然就钻入脚踝我惊惧

 

它没给我呼喊的机会

已经在我血脉中消融

为了表达我的蔑视

开始笑 大笑 笑出了泪

泪在闪烁笑的光亮

 

痛 在眼前兀自碎裂

成尘 风化 它饶恕我了吗

 

那条蛇已在我血脉中睡去

微笑能延长它睡眠时间

平静可以让它睡的安宁

可是只有歌唱 歌唱的生命

——才能让它长睡不醒


文:徐建英   图:来源网络

评论(25)

热度(48)